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基地 > 正文
 
基地精英进课堂—成为编程高手的第一课
2016年04月08日 10:19      浏览:

为激发信工学院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促进专业课程的课堂教学范式改革,2016年4月5日下午,达内集团技术总监—王洋老师应邀在学术中心第一报告厅做了一堂《成为编程高手的第一课》的授课,信工学院部分老师和400多名学生参加了授课。

 

 

王洋老师是达内集团技术总监和国家软件出口中心首席IT教育专家,是“基于学生认知曲线的项目驱动教学法”的创始人,从事软件项目开发工作十年,教育培训工作八年,具有丰富的教学及项目管理经验,曾在清华、北大、北理工、北航等近百所国内知名院校做技术演讲。

王洋老师在授课过程大量采用案例式教学、启发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手段,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一个典型JAVA程序的基本结构。他以大家熟悉的雷电游戏和乌龟动画作为开头,带领大家进入了一个神奇的代码世界,让同学们认识到程序开发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在讲到“类和对象”等专业术语时,他没有直接采用枯燥的定义去解释,而是以生活中最常见的“鱼”作为例子来类比,引导同学们理解和思考这些深奥的术语背后所蕴含的知识。随后,王洋老师采用寓教于乐的教学方法,采取手把手的编程实践操作,以满天星作为教学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编程不只是简单枯燥的理论学习,更需要的是不断地练习和实践。他言语幽默,多次引起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让同学们在笑声中领悟到编程的乐趣。最后,王洋老师特别强调了编程实践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平时一定要勤学多练,这才是成为编程高手的第一步。

纵观整堂授课,同学们反响非常热烈,王洋老师的幽默风趣和独特魅力折服了在场的每一个听众,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兴趣,使同学们对编程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新的规划!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