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基地 > 正文
 
基地精英进课堂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探讨——学院青年教师与IT教育专家面对面
2016年04月08日 11:10      浏览:

为了促进学院课堂教学改革,提高学院教师教学能力,201645日下午,信工学院邀请达内集团技术总监王洋老师,与我院青年教师面对面,深入探讨课堂教学模式的改革和创新。研讨会在学院楼404举行,信工学院副院长马雪英老师主持,学院校外实践基地建设负责人张帅副院长及学院年青骨干教师等13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王洋老师从自己刚开始成为老师讲起,讲述了如何通过十余年的努力,成为“金牌”讲师的历程。王洋老师认为,面对学生需“心存敬畏之心”,“教课教的不是课,而是学生”,因为你要么“成了他”,要么就“毁了他”。王洋老师还强调:作为老师必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设计好每一个教学环节、每一个教学案例,甚至每一次互动、每一句要讲的“话”,必须重视学生的“自我效果”,激发他们把“学习”变成“内在需求”。

最后,马雪英老师鼓励各位老师重视课堂教学改革,精心研究自己所上课程的特点,遵循教育规律,打造让学生满意的课堂,提高课程教学效果。同时,马老师还表示,学院2016教学工作的一个重点,就是要提高学生对课堂教学效果的满意度,学院一定会大力支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所有改革和创新希望更多的老师进入到改革的大潮中。鼓励各位老师在基本规范之下,放大胆,努力从枯燥的教学中得到新的乐趣。

王洋老师目前任达内集团技术总监、国家软件出口中心首席IT教育专家,是“基于学生认知曲线的项目驱动教学法”的创始人,从事软件项目开发工作10年,教育培训工作8年时间,具有丰富的教学及项目管理经验。曾在清华、北大、北理工、北航等近百所国内知名院校做技术演讲,近5年每年在全国各高校进行130多场技术讲座,反响热烈。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