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基地 > 正文
 
基地精英进课堂——人文与传播学院数字媒体专业魔力特效&真实精髓:精彩一课
2016年04月25日 15:35      浏览:

421下午,纪录片导演苏家铭和时光坐标实习基地新媒体总监吴洛阳先生来到了浙江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的课堂上,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特效公司的制作流程以及纪录影片导演的创作心得。数媒系相关老师参与了这次特殊的课程。

课程分为两个专题,首先由吴总监为大家讲解影视特效的一般流程,他带来了热门影片《寻龙诀》的幕后特效解密视频,通过对一些专业术语和实践经验的解读,带大家感受了数字特效后期的关键环节和奥秘。

 

1  时光坐标实习基地新媒体总监吴洛阳讲解影视特效的一般流程

 

课程的第二个主题是由苏家铭导演带来的“如何拍好一部纪录片”,苏导是2015纪录影片《喜马拉雅天梯》的主创之一,他以自己的创作经历为例,讲解纪录片的理念和情怀。他曾在大学时代就花了三年寒暑远赴山西农村拍摄一部纪录片《花儿哪里去了》,该片获得了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原创电影大赛“评委会特别奖”。在他的镜头下,真实世界的画面触动人心,山西残疾儿童和爱心老人的欢笑和泪水,贵州遭遇凝冻灾难的泥泞的土地,西藏高原闪烁的美丽星空,一部部作品为我们展现纪录片真实世界的巨大魅力。在王阿蒙老师的现场互动下,苏导还讲述了影片拍摄背后的故事,六千米海拔的高原反应、连续八天的高寒作业、珠峰的特殊路标……在场的同学们听得异常认真。

 

2    苏家铭导演(左)和王阿蒙老师的互动

 

课程结束比预定时间晚了将近一小时,精彩的内容让同学们回味无穷,这一次与一线媒体人的近距离接触,让同学们对艺术创作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理解,并提升了参与创作的意愿。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