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基地 > 正文
 
基地精英进课堂--中国永康五金指数办主任马笑苏来校讲学
2016年06月01日 14:23      浏览:

518日上午,浙江中国永康五金指数编制办公室主任、高级统计师马笑苏应邀到我校开展题为“如何利用统计调查数据撰写经济发展分析报告----基于五金指数调查的永康制造业经济发展年度报告案例分析”的“基地精英进课堂”活动。数据科学学院14经济统计学专业全体学生,《统计指数基础与应用》任课教师陈雄强博士在6号楼415教室参加了本次活动,数据科学学院周君兴教授主持并观摩了这次授课。

马笑苏主任从永康制造业经济运行情况角度,分析了永康制造业发展韧性张力有了显著提升,但存在问题仍然比较多,要加大永康供给侧改革,并结合实际案例就如何利用统计调查数据撰写经济发展分析报告作了详细介绍。

整个授课过程,马笑苏主任思路清晰,声音洪亮,充满激情,采用启发式和互动式教学,课堂气氛活跃,课上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提问和回答问题。在讲座的最后,马主任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统计学专业的就业情况和技巧,使同学们对自己大学人生规划更加清晰。

这次基地精英进课堂活动,让在座的同学们体验了统计理论知识和统计实务的有机结合,加深了对统计学专业了解和兴趣,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