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基地 > 正文
 
财税学院基地精英进课堂:资深媒体人周为筠来我院讲学
2016年06月13日 09:39      浏览:

 

“资本是站在门口的野蛮人”,企业自带媒体属性,“现在的媒体人要把自己定位成产品经理、项目经理,这些新鲜大胆的说法,让一场讲座显得别开生面。524下午财政税务学院财经新闻专业特邀浙商证券品牌宣传部总经理周为筠在学院楼105会议室作题为“传媒资本论——出版传媒产业的资本运营”的专题讲座,传授有关媒介经营管理课程方面的知识。

   在讲座中,周为筠抛开传统课本,从“出版传媒业+移动互联网时代”切入,结合自己经历的一些媒体资本运营经典案例,生动细致地为大家全面阐述了出版传媒产业资本运营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走向,给财经新闻专业同学补充了许多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前沿新闻知识。

   周为筠指出当前出版传媒产业已经发生大变局,人们的阅读习惯发生变化,互联网颠覆了传统媒体的优势,与此同时,城市基础设施的完善、用户基数的扩大、移动终端的普及和用户习惯的改变,使得信息的发布和获取的成本不断降低。

   他预言,媒体不死,只是换了阵地。而对于新闻学子们来说,现在的从业目标,应当是顺应这种互联网的大潮,要“包装一下”,“现在的媒体人要把自己定位成产品经理、项目经理,而不是以往的单纯的编辑、记者。”

  “周老师的这次讲座信息量很大,”听完讲座后,14财经新闻班的张潇尹同学激动地向记者说,“原本我是想着进入报社等传统媒体做个跑新闻的记者,而听完讲座后,我的思维有点被颠覆。我接下来的想法是要更多地学习有关互联网媒体运营方面的新知识,这样才能更快地适应现在媒体行业的需求。”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