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毕业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毕业论文 > 正文
 
关于在实践基地中征集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工作的通知
2018年09月18日 09:23  浙财大教通〔2018〕53 号    浏览:

 

各部门、各单位:

毕业论文(设计)是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鉴于目前我校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来源于生产、管理及工程实践的题目有限,为此,学校拟建设实习与论文一体化实践基地,即将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两个阶段合并为一个阶段进行,学生可以根据毕业论文选题开展有针对性的毕业实习工作,或者在实习中根据具体问题确定自己的毕业论文选题。导师根据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的教学大纲定期检查学生的进度,并及时指导和解答。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完成论文(设计),而论文(设计)的成果反过来又丰富了实习的内容,从而有利于提高毕业实习效果、更高质量地完成毕业论文(设计)课题。

一、实施过程

1.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在实践基地具体生产实践中征集,由基地和基地负责老师共同起草,再分配到感兴趣的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

2.导师遴选感兴趣的学生参加,学生需进实践基地进行毕业实习,同时完成课题研究。导师深入指导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

3.实践基地选题时需同时考虑基地接纳条件、实习岗位等因素。

4.论文答辩时建议基地合作单位也有人员作为答辩组成员。

5.毕业论文(设计)作品知识产权归创作者所有。创作者有权将作品成果有偿或无偿授予基地单位。基地单位使用作品成果须经得创作者同意。

二、  支持政策

1.学生、导师进实践基地做实习和论文,学校可支持交通经费。

2.实践基地选题的论文,在评选校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和优秀指导教师时优先考虑。

3.鼓励实践基地单位录用优秀实习生,出资资助相关课题研究。

4.鼓励导师持续跟踪关注课题,进行产学研结合研究,为学校争取更多的横向课题,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提高科研水平和学校知名度。

三、具体要求

省级以上基地建议10个以上课题,校级基地建议5个以上课题,院级基地2个以上课题。1020日前将实践基地选题收集后汇总至教务处,联系人夏老师,电话:87557073

 

教务处

2018917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