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毕业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毕业论文 > 正文
 
关于开展本科生科研作品替代毕业论文(设计)申请的通知
2015年03月25日 08:33    浙财教通〔2015〕17号  浏览: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科研作品替代毕业论文(设计)办法(试行)》(浙财大〔201427号),学校在20154月进行本科生科研作品替代毕业论文(设计)申请受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符合《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科研作品替代毕业论文(设计)办法(试行)》(浙财大〔201427号)第二章规定之申报条件的学生。

二、受理时间

学生申请时间为2015327日至43日,学院审核应于2015410日前完成,并将申请表汇总后报教务处。

三、受理程序

 1在规定时间内,由学生本人填写《浙江财经大学科研作品替代毕业论文(设计)申请表》(见附件)一式两份,并附相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2学院受理学生的申请后,将相关申请材料交学院教学委员会审核,通过审核的,由学院签署意见后报教务处121办公室。联系人:夏晖,87557073

 3教务处对学院提交的材料进行复审后,将通过的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学生进入相关毕业论文(设计)环节。

4、毕业论文系统试点学院的学生申请毕业论文替代在系统里完成,无需提交纸质稿。

四、要求

(一) 学院应严格审核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的替代申请,包括申请替代毕业论文(设计)的科研作品是否与所学专业关系密切,学生是否在科研作品尤其是多人申请替代的科研作品中承担主要工作,学生用来替代的论文是否达到毕业论文(设计)的要求等。

(二)学生在毕业论文(设计)替代申请通过后,仍需完成开题报告和论文答辩。

(三)学科竞赛团队赛获奖,限人数申请的,应附竞赛指导老师和小组其他成员签字同意授权。

(四)论文题目转换

1、学科竞赛成果形式是论文的,论文题目为原竞赛论文的题目。若成果形式不是论文的,写法为“年份+竞赛名称+ 设计(研究)报告。例一:2013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王老吉《读懂篇》设计报告(论文替代)。例二:2014年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公司××年年报综合分析(论文替代)。

2、学术论文和大学生创新项目成果类的写法,为原学术论文或项目研究报告的题目。

3、专利发明类的写法为“专利发明名称+创作过程介绍”;例如:用于环境保护的空气净化装置(论文替代)。

若多人使用同一论文或报告申请替代的,应在论文题目后加上“负责部分”,做到一人一题。例如:……智能车设计—硬件设计(论文替代)

所有论文题目最后应加上“(论文替代)”字样以示区分。

 

附件:1浙江财经大学科研作品替代毕业论文(设计)申请表.

2、关于同意以学科竞赛获奖成果替代毕业论文的授权书

 

 

教务处

二〇一五年三月二十五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