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2018年07月02日 14:22      浏览:

各学院:

“农信杯”首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已于615日正式启动。本赛事是我校承办的省级A类赛事。通过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引导大学生更好地了解乡村、研究乡村、热爱乡村、建设乡村,用乡村梦实现青春梦,助力乡村振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制安排

本赛事分为招标村项目和自选村项目两个赛道。

招标村项目从竞赛指南(附件1)中所列的竞赛合作基地招标村选题中选择;自选村项目可从竞赛合作基地招标村或省内其他乡镇村中自主设计选题。招标村项目需要进行立项申报(附件2),经大赛专家组评选,获得立项的项目将直接进入10月份的省级初赛,同时项目组在后续调研活动中将获得招标村在后勤保障、对接联络等方面的支持(详见竞赛指南)以及相关赞助单位最高不超过5000元的资助(具体支持方式根据赞助单位政策执行)。

未立项的招标村项目还可继续与自选村项目一道参加9月份的校级选拔赛,根据校赛结果确定进入省赛初赛的项目名单。

二、赛程安排

1.20185月底,发布竞赛通知;

2.20186月中旬,大赛启动仪式,发布竞赛指南;

3.20186月下旬,发布招标村立项项目选拔的通知;

4.20187月中旬,招标村立项项目评选;

5.20189月中下旬,校级选拔赛;

6.201810月上旬,省级初赛;

7.201810月下旬,单项奖评选;

8.201811月中旬,省级决赛及颁奖典礼。

三、竞赛内容与作品形式

竞赛内容包括乡村产业创意、乡村规划创意、乡村公益创意三大类。

1.乡村产业创意类

从促进乡村特色农业、乡村文化产业、乡村旅游产业、乡村社会服务产业蓬勃发展的角度开展创意设计。具体包括以绿色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农业、体验农业、定制农业、数字与智慧农业、家庭农场、农业全产业链、田园综合体等为主体的乡村特色创意农业;以红色文化、民俗文化、乡愁文化、传统手工艺、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开发等为内核的乡村文化产业;以文化旅游、健康旅游、生态旅游、全域旅游等为内容的乡村旅游产业;以金融、物流、电子商务、就业创业、精准扶贫脱贫、医疗保健等为中心的乡村社会服务产业。

乡村产业创意类参赛作品形式包括创意策划书或商业计划书、产品样本等。

2.乡村规划设计类

针对乡村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中的突出问题,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生态宜居家园为目标,从建筑、人居、环境、生态等方面提出规划设计创意。具体包括乡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土地利用、农居建筑、人居环境、生态环境、景观环境、村镇规划、古村落保护、“空心村”改造、乡村旅游、美丽乡村、特色乡镇、城乡空间融合等领域的规划设计。

乡村规划设计类作品形式包括规划设计方案,包括效果图、设计图、设计说明以及必要的实物模型、动画视频等。

3.乡村公益创意类

以乡村公益服务、乡村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乡村传统文化挖掘、乡村治理、乡村教育、乡村慈善为核心内容,通过文学作品、公益宣传片、微电影或视频等形式,开展以社会价值为导向的非盈利性创意,弘扬乡村传统文化,振兴乡村文明与精神面貌。

乡村公益创意类作品形式包括创意策划书或商业计划书、图册、微电影、动漫等。

四、申报书和作品提交

(一)提交时间

1.招标村项目

1)立项申报书提交:713日前;

2)作品成果提交:928日。

2.自选村项目

自选村项目于920日前直接提交作品成果。

(二)提交方式

申报书和作品成果发邮箱:xczxds_2018@163.com

五、联系方式

地址:公共管理学院1-517B

联系人:丁老师、余老师

联系电话:057186735855

 

 

 

 

 

附件1“农信杯”首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竞赛指南

附件2“农信杯”首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招标村项目申报书

附件3:关于举办“农信杯”首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的通知

附件4:关于举办“农信杯”首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招标村立项项目选拔的通知

 

 

公共管理学院

201872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