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第十三届模拟证券投资竞赛暨省赛选拔赛的通知
2018年04月19日 16:02      浏览:

 

各学院、有关部门: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证券投资实务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助力学生金融创业。经研究,决定举办浙江财经大学第十三届模拟证券投资竞赛,现将有关竞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承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学生金融学会

协办单位:学生金融工程学会、学生国际金融学会、学生公司金融学会、学生保险学会、学生信管学会

二、参赛对象及参赛形式

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以小组形式参赛,参赛团队由若干名在校大学生组成,每个团队设一位指导老师,每位指导老师限带不超过3支团队,指导师老师需为本校专职专业教师。竞赛分为投资策略组、量化交易组和市场交易组三个组别。每位同学只能参加一个团队,每个团队只能选择投资策略组和量化交易组中的一个组别参加竞赛。每位同学都可以参加省赛个人赛初赛,根据我校省赛初赛排名情况组建省赛市场交易组团队。

三、参赛项目类型

本次竞赛分投资策略组、量化交易组和市场交易组三个参赛类型:

1、投资策略组。主要比赛内容是撰写投资于沪深A1000万资金的投资策略报告及答辩。

1)竞赛流程:在截止日期前提交研究报告,阐述投资思路和投资策略。组委会专家组将对初赛报告进行双向盲审,并参加现场答辩,按成绩排名确定获奖及省赛入选名单。

2)最终得分:投资报告交由校内专家组盲审后,再推荐至业界专家盲审,经过两级评审后最终进行名次评定。

2、量化交易组。主要比赛内容包括撰写量化策略报告、在同花顺Mindgo量化交易平台编程及回测、实时数据模拟交易(不允许手动修改或调仓)等。

1)竞赛流程:在截止日期前提交一份量化投资策略报告,阐述投资思路、量化模型、算法等内容。组委会专家组将对报告和模型进行双向盲审,并参加现场答辩,按成绩排名确定获奖及省赛入选名单。

2)投资标的:沪深A股、基金、债券、股指期货等,起始总资金为1000万。

3)最终得分:投资报告交由校内专家组盲审后,再推荐至业界专家盲审,经过两级评审后最终进行名次评定。

3、市场交易组。比赛内容主要是参加省赛个人赛初赛,按本校最终收益率排名进行组队,推荐参加省赛市场交易组。

1)竞赛流程:参赛选手需通过手机下载并登陆股市教练”App在线自主报名,通过比赛\比赛推荐\浙江省第四届东北证券同花顺杯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个人赛进行比赛。

2)省赛个人赛初赛的交易标的为沪深A股,起始资金为100万,竞赛以收益率指标进行排名。

四、赛程安排

团队竞赛的各意向参赛团队需报名参加校级竞赛,经评选后选出优秀团队代表浙江财经大学参加省赛。

1校团队选拔赛报名时间:418—510日;

2竞赛开幕仪式时间:424

3)校团队选拔赛投资报告提交时间:418—522,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填写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报名表”(见附件)报名,报名表投资报告一式两份限期送至金融学院3-207金融学会会史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sic_zufe@163.com

五、奖项设置

竞赛组委会根据得分排名情况总共推荐不超过二十五团队参加省级A类竞赛。为获奖者提供奖金及证书、由浙江财经大学生竞赛委员会颁发获奖证书。根据《浙江财经大学生竞赛管理试行办法》、《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创新及奖励学分认定管理办法》和《浙江财经大学关于授予学士学位的工作细则》等文件执行,对于获奖学生学校将给予一定奖励。

、其他事项

其他未尽事宜,解释权归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组委会。

负责人:金卓超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郭柯男:13967578667

  臻:13235741977

参赛QQ咨询交流群:473688412

 

附件:

1、浙江财经大学校赛参赛团队报名表

2、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团队赛报告封面

3、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团队赛报告独创性声明

4、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团队赛报告格式规范

 

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

二〇一年四月十八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