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征稿启事
2017年10月27日 13:52      浏览:


各部门、学生各班: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推进中华经典活动的开展,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和2015年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水平,经研究决定,在全校组织举办2017年浙江财经大学第三届规范汉字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识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学涯书法社

二、参赛对象

浙江财经大学在校学生、留学生

三、作品要求

(一)作品内容:书写作品以中华经典诗文为主。书写字数不限,但须为完整的段落或句义完整的一个或几个句子。作品须用规范汉字书写,不得使用繁体字、异体字、“二简”字,不得出现自造字和错别字。

(二)作品形式:使用软笔(毛笔)或硬笔(钢笔)书写,书体可从楷书、隶书、行书中任选1种,笔形及笔画组合关系可按书体特点要求处理。软笔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整张,硬笔作品尺寸不超过A4纸。每位选手软笔和硬笔每项只能送交1件作品。隶书字体可参照通用打字软件中的“隶书”样式。参赛者自备纸张,格式自定。作品必须在最后一行或最后一列用规范汉字署上作者姓名,毛笔作品并加盖印章。行草书须附释文。

(三)正确填写参赛作品登记卡(见附件),并牢固贴在作品背面的右下角。原创承诺需要本人签字,没有原创承诺的作品不予入选。参赛作品无需装裱。

(四)评选:12月中旬进行评审和颁奖。

四、收稿事宜

1.截稿时间:2017年12月10日。

2.作品由各学院社管负责人收。

3. 总负责人:崔莹 15869136261/646261

五、评比规则

由主办单位组织评审团,对作品进行评审。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立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获奖者均颁发获奖证书;对组队参赛的学院,视参赛数量和获奖数量斟酌颁发优秀组织奖若干。

七、其他事宜

1.参赛者资料必须属实,参赛作品必须原创,若有抄袭和侵权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参赛及评选资格,并由参赛者本人承担责任;

2.参评作品概不退还参赛者,工作人员对参评作品具有处置权,凡参加此次活动的参赛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通知的各项规定;

3.本次大赛所有环节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识教育中心)

学涯书法社

2017年10月26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