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通知
2017年10月10日 16:01      浏览:

 

各学院:

为提高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应用能力,进一步发挥行业组织在行业教育与行业人才培养方面的指导和推动作用,经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研究,决定启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该大赛同时作为“第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的大陆地区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

校内主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

校内承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

 

二、参赛对象:各有关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专科、本科、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

 

三、竞赛组织: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组委会,下设秘书处、评审组和分赛区组委会。竞赛评委由高校教师、政府统计部门专业人员和专业调查公司以及大型企业市场研究部门的资深人员构成。

 

四、竞赛形式:本次大赛设置本科组、高职高专组两个组别。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均设市场调查分析知识赛和市场调查分析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网考方式;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的大陆地区选拔赛,拟于2018年5月底在济南举行),两阶段赛程分别由分赛区组委会和大赛组委会组织实施。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成团队参加实践赛环节(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

 

五、竞赛流程:

第一赛程:个人网考时间:拟 2017年 11 月 20 日至 12 月 20 日,每个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二次考试。

第二赛程:分区赛,拟于2018年 4 月 30 日前完成。个人网考通过的选手自行组队,由参赛院校选拔、推荐优秀团队参加分区赛。分赛区组委会按 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择优胜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第三赛程:全国总决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的大陆地区选拔赛),拟于 2018年 5 月底在济南举行,选拔出优胜团队代表大陆地区参加第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总决赛。

第四赛程:第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总决赛, 拟于2018年 8 月下旬举行。

 

六、奖励办法:

(一)知识赛通过的选手可自愿申请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颁发的相关专业能力证书。90分及以上选手姓名及所在学校将上大赛官方网荣誉榜单。

(二)分区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中的优胜队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余比赛团队均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三等奖”证书。

(三)全国总决赛,分别设置特等奖、一、二等奖和荣誉奖项,对总决赛获奖的团队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七、其他事项:

 竞赛组织方案以及其他竞赛技术文件,请登陆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网站(http://www.china-cssc.org),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网页。

 

八、报名及联系方式:

市场调查分析知识赛报名费30元/人,请参赛同学于2017年10月17日前到各学院报名。请各学院以学院为单位将电子报名汇总表和知识赛报名费于10月17日交至数科学院教学秘书吴佳佳老师处。如有不明事宜,请咨询吴佳佳老师,联系电话:86731839。

 

附件1:浙江财经大学分赛区市场调查分析专业竞赛知识赛报名表

附件2: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实施方案

 

 

 

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十月十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