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第一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的通知(辩论类)
2017年04月27日 09:11      浏览:

    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法律人才,促进我校法科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活跃校园气氛、开拓学生思想,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法学学科教学改革,经研究决定举办浙江财经大学第一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二、竞赛参赛对象

浙江财经大学全日制在校法学专业学生(包括法学研究生和本科生)

三、竞赛规则和具体要求

根据参赛队伍的报名情况,确定比赛场地和场次。竞赛规则(含分组方式、具体赛制等事宜)和辩题另行公布。

四、竞赛日程安排

比赛报名截止日期:55

比赛初步时间安排:5月中下旬(具体时间见法学院网站通知)。

五、竞赛简介

由正、反方选手围绕与法律有关的某一争议问题,按照规则运用一定的理由来说明自己对该事物或问题的见解,反驳对方的观点,以便最后得到正确的认识或共同的意见,以此来开阔、发散学生思维,锻炼学生的理解能力、反应能力、论辩能力、查找资料的能力、搜索信息的能力、统筹分析的能力等,加强双边之间及团体内部的默契、团结协助能力,增进友谊。

六、参赛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755

2.报名方式:报名以参赛队伍为单位,每队人数限制45人,包括1名领队和3-4名队员(领队也可以参加比赛)。参赛队伍在报名截止日期填写参赛报名表并发送到chengminghui200951@163.com,即视为报名参赛(报名表见附表)。

3.联系人:

王老师 0571-86735892,成同学 15869149682

七、奖励

1.奖项设置:本次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根据参赛总队数确定获奖队数的比例;

2.学校将根据比赛结果,推荐若干名选手代表学校参加2017年度浙江省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准备省赛期间,安排专业老师进行全程指导和培训。

 

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2017427

附表:

浙江财经大学第一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辩论类)报名表

参赛队伍名称

 

领队姓名

 

联系方式

 

队员姓名

 

联系方式

 

队员姓名

 

联系方式

 

队员姓名

 

联系方式

 

队员姓名

 

联系方式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