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校成功举行第十二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2016年04月13日 10:51      浏览:

 2016年4月9日,在美好的春日里,浙江财经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9号楼102拉开了帷幕。作为一项已经成功举办多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程序设计竞赛,该赛事一直以来都深受广大编程爱好者的追捧和热爱,这也是他们展现自己编程实力的舞台。据悉,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四十余支队伍的参与,覆盖数科学院、财政学院、艺术学院、信工学院、东方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学生。

早上10点,ACM协会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就都已经到位了。10:30点左右,已经有参赛队伍陆续来到9号楼前等待,队员们都带着期待的笑容相互讨论着,充满了自信。不一会儿参赛队伍渐渐多了起来,工作人员维持着现场的秩序,安排队伍轮流抽签并登记。

中午11:30,开幕式正式开始。信工学院副院长马雪英、张帅,程序设计指导老师陈琰宏、朱凌以及教务处汤静超老师等参加了开幕仪式。信工学院副院长马雪英老师为本次竞赛做了开幕式致辞,马老师讲述了财大ACM的发展,同时也对此次竞赛给予了肯定。比赛于12点整正式开始,各个参赛小组立刻全身心地投入了比赛之中。

 

 

比赛氛围是紧张的,选手们要在四个小时的时间中完成十道程序题,考验选手的思维和素养的同时,在无形中也考验选手的心理素质。这是一场以团队为单位开展的比赛,团队成员之间的配合也就极为重要。创新精神也是完成比赛的关键之一,在程序设计中,选手们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难题,如场景模拟、数据结构、动态规划等等。有时候,老办法可能解决不了新问题,大胆创新,尝试不同的路,就很可能会意想不到的收获。比赛场上不时响起一声声解题正确后的欢呼。每当队伍正确解答出一道题目时,工作人员便会送上该题相应颜色的气球。

随着每个小组桌旁代表不同题目的气球越来越多,比赛也渐渐进入尾声,下午四时,比赛正式结束。本次比赛中,王子恒、董昭男和张彬三位同学在四个小时的过程中共解出7道题目,排名第一。

 

比赛结束后,许多队员手中拿着五彩的气球合影留念,本届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每场比赛都会有人欢呼雀跃,也总会有人留下些许遗憾,但我们共同拥有的,是这一次美好的回忆和对明天更多的期待。经过此次的程序设计大赛,我们看到参赛同学们用他们的努力,证明了自己,他们用创新精神,化解层出不穷的难题;他们团结协作,共同达到目标;他们优秀的心理素质,使得压力成为动力,为他们夺取成功的果实打好基础;他们以扎实的专业知识,遨游梦想的天际。希望这些优秀的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乃至进入社会工作之后,还能够以他们的这些优秀的能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信工学院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