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成功举办2016年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决赛
2016年05月20日 15:09      浏览:

为引导我校学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提升学生汉语口语表达能力,增强阅读意识,提高道德素养与人文素养,进一步了解、体认并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日前,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决赛顺利落下帷幕。

经过初赛的激烈竞争,16名选手脱颖而出,在精心准备之后,决赛缓缓拉开序幕。选手们礼服加身,精神抖擞;情绪饱满,慷慨激昂。最终,由15ACCA的颜楚桐和15财政实验班的徐臻获得了一等奖,其余同学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本次赛事分“朗诵及讲解”、“演讲”两个环节,分别限时6分钟、3分钟。主要考验选手对中华经典诗文的阅读理解能力、艺术鉴赏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也检测选手的思维能力、语言组织与协调能力、应变能力。在决赛现场,颜楚桐同学以朗诵《兰亭集序》开场,抑扬顿挫,字正腔圆,情感细腻,讲解也娓娓道来,给人非常舒服的感觉;在演讲环节,主题贴切,情感饱满;徐臻同学以朗诵食指的《相信未来》开场,演讲时结合主题“我的幸福观”,融入了自己和父亲的故事,情至深处,几乎令闻者落泪。

祝贺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们,同时也感谢当天当场的评委们,他们是:人文与传播学院:王怀榕老师、荆亚平老师、崔霞老师;历年获奖选手:田嘉哲、张振宇。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