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校学子在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中斩获一金
2016年06月13日 15:41      浏览:

 

    6月5日,2016年“长城信息杯”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南地区邀请赛在湘潭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66所学校的163支队伍参赛展开激烈角逐。

    比赛采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赛制,共有10道题,均为程序设计题,重在考察参赛者的抽象能力、程序设计语言、数据结构、算法分析与设计等知识和综合应用能力,答题时间为5个小时。经过体力与脑力的比拼,由我院14软件王瑞洲、14软件周甄陶和15软件李天阳组成的“天际蓝”参赛队在163支队伍中排名第九,获得一枚金牌。冠亚季军分别被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代表队,南京大学代表队和北京理工大学代表队获得,华中师范大学代表队获得“最佳女队奖”。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简称CCPC)是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协会主办的年度赛事,旨在激励当代大学生运用计算机编程技术和技能来解决实际问题,激发其学习算法和程序设计的兴趣,培养其团队合作意识、创新能力和挑战精神。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算法理论的研究和编程能力的训练,提供一切机会让学生“走出去”,从“蓝桥杯”全国软件设计大赛、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到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都留下我校学生的身影。参赛本次CCPC中南邀请赛中的三位同学虽然是第一次组队就拿到金牌,而这些优异的成绩正是同学们平日里辛勤的付出所收到的最好回报。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积累了比赛经验。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经过他们的不懈努力,一定会不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